在移動中的坐式床舖上過了一夜…

2/9(木)

一早不到六點到了大阪車站,買了一張地鐵一日券,先到Osaka Hana Hostel落腳休息

再往大阪城方向出發,途中經過了豐國神社

立了一尊 豐臣秀吉公像

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是不太好,整天棉棉細雨的,就沒有進入大阪城裡了

(別人就是因為天氣不好才想要進城研讀一下歷史,而我是因為天氣不好,從天守閣看不到好風景而沒進去,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了我)

整座好好的極樂橋,大阪城也一起入境才不孤單

進入還未盛開的梅林聞聞些許的梅花香

很表面的沾了一下大阪城就離開了,跑到身為吃貨不會放過的章魚燒店面

這間位在天王寺附近的たこやき やまちゃん本店,點了一份基本款不加任何醬料調味的原味章魚燒,在店面立食很習以為常,所以就就地解決(超。燙。的。)

接下來因為一直在下雨又很冷又實在不知要去哪,只好去找星巴克好朋友,點了一杯要喝很久的大杯熱美式,就此消耗了不少時間

用了一杯美式咖啡的時間,決定往保留原始風貌的地區-源聖寺板方向走去

在生國魂神社的範圍內,有一個地方集合了可以祈願各種願望(就像台灣的大型寺廟,拜完一圈,面面俱到)

這塊區堿最具知名度的應該就是四天王寺

裡頭也看到一些媽媽們來遛小孩,是個散步的好選擇

走了一整個白天,回到Osaka Hana Hostel休息

吃點在LAWSON100買的水果,補充點維生素C

再為明天要開啟的關西廣島JR PASS做兌換,雖說在大阪也可以換,硬是要跑到新大阪順便看看新幹線在哪個方位

誰知道如此複雜,先到旅遊中心抽號碼牌等叫號,才發現原來根本不是在這裡,這裡全是日本來洽詢國內或國外旅遊的地方

工作人員告訴我在對面,去對面後跟我說這裡是東日本,你這張PASS是西日本,所以不能在這裡換

又一工作人員指引我西日本在哪,找了好一會才找到,也分太多了吧…(是因為大阪是關東與關西的交界嗎?)

總之,還好,順利的換到,明天才可以不用這麼著急的出門。

回到小窩,跟他們的酒吧兌換一杯清酒半額價。順便認識了一位到日本工作的台灣人,從語言不通到會講日文,都是從在這間Hostel開始的

2/10(土)

行李款款好,直搗新大阪站,看了下班次很多的時刻表

就前往月台搭車了

為又開啟了一張實用交通票做紀念

約過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廣島

第一步先到南口的交通案內所買市內版的三天交通券(1000日幣,含部分景點門票優惠券)

 

就可以毫無顧忌的在廣島市內搭電車、公車

記了下廣島車站出發的路線和最終目的地,就往Hiroshima Hana Hostel check-in放行李

廣島是個在二次大戰被投下原子彈的兩點之一,所以很在地化的去看原爆遺址

整座好好保存到現在,至今也過了72年了

這塊區域也規劃了一塊地方設立和平公園做紀念

看到這獨一無二的郵筒,只可惜身上沒有明信片可寄…

和平公園對面有一間餐廳,讓我立刻想起福爾摩斯,馬上用手機記憶體記了下來

而今天的晚餐也是很具意義的,終於吃到了廣島燒,也感謝廣島朋友請我吃了這頓,超好吃!

還收到了禮物,怎麼那麼甘心,我的心頭好暖,帶著這份幸福感,居然睡不好(睡合宿的壞處就是,永遠不知道誰會打呼擾眠…)

2/11(金)

吃了元氣滿滿的早餐後

搭著電車

往名勝-縮景園出發

據說是照中國西湖所建,照著簡介的地圖慢慢走,發現雖是縮景,但認真走起來也不小

這縮景園就真的像出現在古裝劇裡的御花園,會不會就不小心來個穿越變若曦

離縮景園步行約15分鐘,另一個景點-廣島城(1945年遭原子彈破壞,1958年再建)

日本可以把幾乎被破壞殆盡的城市給救回來到現在這規模,真心覺得佩服

廣島護國神社也在附近,進神社參拜一下,安個心好過年

過中午跟廣島朋友有約,在地人很好心的帶我去日本三景之一-宮島

經過了火車、渡輪,終於到了這鼎鼎大名的海上鳥居

這天剛好是牡犡祭典,聚集了不少人潮

這裡最有名的莫過於嚴島神社,今天這個時間點來是退潮,所以遊客們都可以走到潮汐帶踏踏海沙和些許的海水

為了拍正面照,我的鞋底幾乎踩在海水裡,一整個超擔心是不是要脫鞋光腳救鞋子(畢竟這趟旅程只有帶這雙阿,還有將近三個禮拜的行程要走阿)

這張是因為在地人說這個角度很有名,一定要來拍一張,真的是要排隊等拍照耶

 

繳參拜費進神社求保祐,走廊紅的好漂亮

 

剛拍海上鳥居的那個角度又重現了,所以又一個排隊隊伍

(這裡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基本上大家都沒有帶自拍神器,所以輪到各自的拍照時間,都會請下一個順位幫忙拍照,很喜歡這種互動)

出了神社出口,跟著在地人的腳步走上長長的階梯,通往光明寺的道路

來個居高臨下的俯視照

廣島著名的美食除了牡犡外,還有特有的炸甜點,小蛋糕裏著麵衣下去油炸

當然要嚐試一下廣島特有甜點,來到這間店

小小嚐試了一個起司口味,它是真的不大,小小一個嚐鮮就好

回到廣島市中心,找了間居酒屋,東南西北都聊了一遍(跟這位在地人也3年沒見),狠狠的聊了三個小時才依依不捨的say goodbye

立馬決定要離開廣島的後天再見上這次廣島行的最後一面

2/12(日)

善加利用關西廣島JR PASS,坐上新幹線往三原換火車到尾道,省了近一半的時間,但新幹線班次不多,要抓好時間就是

尾道是個寧靜的小城市,車站附近有不少的寺廟和神社,所以也比其他城市安靜了許多

照著在車站拿的觀光資料,決定走禪風,一路跟著這個指標走(古寺散策)

這裡的貓很慵懶,也不怕人,就這樣坐著有點不屑的讓我拍

走在小路上,又遇見了一隻,這隻就像魔女宅急便的kiki,黑的發亮,還戴了一個紅色項圈

街道旁的屋頂又一隻,尾道就是個貓的城市,各式各樣的貓等大家來收集

從千光寺公園往外看,有個不錯的視角,尾道也是個靠海的城市,日本狹長的地形讓許多城市住海邊

公園的小角落又用手機補捉到一隻橘貓

意外發現這個石鎚山鎖修行,考慮了很久決定不修行了,上山容易下山難,還是別難為了自己,修行在個人

尾道屬千光寺最出名,所以就入境隨俗的點了一柱線香祈福

 

在高處常常有屬於戀人的聖地,愛情鎖也是必備的,我孤家寡人的,拍了張空景就可以走了

天空有點陰暗了起來,來支櫻花冰淇淋充當晴天娃娃,求上天賜個好天氣

繼續照著散策指標走,到了貓之細道,很像要走入另一個時空

尾道市的街道很寧靜卻不會感到害怕,可以放慢腳步感受寺廟與城市的和諧

 

晃到散策最後一個點,就遇到一位很盡責的狗狗,看到陌生人也就是我,不斷的吠

主人趕緊把狗狗叫過去,別打擾今天身為進香團的我的巡禮

不知不覺照著指標走也走了不短的距離,就在公車站牌看了下時間決定等公車投錢載我回尾道車站

上車抽整理券,再看券上的號碼跟前門的營幕對照,看是要投多少錢

回到尾道車站,看時間還算早,決定今天可以再多一個點-福山,就跳上往福山的新幹線出發

福山主要的點也都很配合的在福山車站附近,都是用走的距離即可到達

先走到了福山城

最上層的天守閣往外看,發現我從尾道躲壞天氣到福山來真是明智的選擇

眼尖的我不小心瞄到了方圓不遠處有一座很不一樣的建築,滿滿的歐式風教堂,原本以為是單純的教堂,但應該是屬於飯店的,辦婚禮就派上用場

走完兩個點就覺得已逛完福山,從福山車站又很物盡其用的搭上新幹線回廣島,到商店街巧遇了熊麻吉-TED

回到小窩開酒配上巧克力,我的老天鵝阿,怎麼這麼幸福~

2/13(月)

如前晚與在地人的約定,在廣島車站相會,啜飲了一杯咖啡,然後上演了十八相送

在地人揪甘心的買了進站票送我到往大阪的月台,擁抱約定再相見再擁抱,就這樣新幹線緩緩前進,在地人就像電影一樣跟著我的視線,只差沒掉淚了我們

回到大阪,這次選擇住在難波站附近的背包客棧-Khaosan World Namba,這樣離明天要去的關西機場需要搭的JR或南海線的難波站也都不遠

這天在大阪就是採買自已的也幫家人購入極地必需品-UNIQLO發熱系列和腳趾暖暖貼(從2/14開始就要踏入雪之國度-北海道)

2/14(火)

這天不慌不忙不趕的起床,才發現行李快爆炸(繼買了進2萬日幣的UNIQLO之後,開始編排如何塞行李箱和行李袋是最有成效)

所以開始有點慌亂的整理要上機的、要託運的行李

Check-out的時候,因為今天是2/14情人節,拿到了櫃檯給的巧克力,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拖著行李,繼續使用JR PASS,既然是JR的交通票,所以就只能搭JR(南海機場線是無法使用的)

JR難波站上車,新今宮換乘往關西機場的鐵路線(這裡的換乘就只要下了車到對面上車如此的方便!)

有一點要注意,我就是沒注意到列車是可以分節不同方向跑的,所以我搭的這班有8節車廂,前4節往關西機場,後4節往和歌山

後知後覺的我到過了幾站才發現,原來也有幾個跟我一樣緊張的從第8節開始往前走,但走到第5和第4連結的地方因待會要分結所以是沒有通道可走的

所以一伙人就等下一站停車時趕緊換車廂到前4節(還好是在後面的日根野站才要分道揚鏢,不然就…)

順利平安抵達機場,自助辦理Check-in後,還是得到臨櫃辦理託運行李,速度很快沒有等到的就完成了手續

悠悠晃晃的走到等候區,身體自動走向星巴巴,點了杯冰美式,看到擺在眼前的日本各大城市隨行杯,好心動手好癢,忍住了沒敗家

趕緊就定位坐好,拿出今天情人節收到的巧克力等待上機飛往北海道與家人碰面

敬請期待冬季日本流浪記四部曲-北海道札幌、小樽、網走篇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