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我自己偷偷計畫一個人的小旅遊,但計畫總是會曝光,就變成第一次我當導遊帶全家出國啦!

 

第一天

今天一忙完,馬上衝到桃園搭乘樂桃航空前往沖繩(OKA)去囉!

一下機,就匆忙搭乘計程車前往住宿點Hotel Peace Land下榻。(4人同行搭乘計程車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經濟實惠又省時間)

晚餐就靠我們的外出好伙伴,超商囉!

第二天

年輕人就要有年輕人的樣子,兩位年輕人前去取早已預訂好的車子。

這次是用租車網Tabarai搜尋最划算的價格,所以我選了Nippon Rent-A-Car,預計一早9點取車。

帶著印出來的預約單給承辦人員,會要求附上護照+台灣駕照+日文譯本駕照(這是一個set)。

凡是這趟旅程會開車的人都要給他們影印做憑証,很不巧的是我只帶了我的,我們家兩老的都在他們手上,所以就跟承辦人員協商了下,我開車去把他們載過來,順便把兩組set給他們影印。

(當然ok,因為我們不照做,到時可要自己承擔風險)

第一次租車就上手!

走!第一站前往美國村,買一下生活必需品,當初就預設好會在沖繩這個迷人的海島買一雙獨一無二的海灘拖鞋。

誰知天不從人願,我計畫中的Genbei 沙灘拖鞋店竟然在整修,暫不營業,真是無語了我。

好吧,在其他店面還是找到了我看中意的拖鞋和太陽眼鏡。(一直想擁有一副別人看不到我只看到他們自己的太陽眼鏡,終於找到了)

買完了生活必需品(?)後開始趕行程了,但是得先吃個午餐。

我們一路向北,到了古宇利島,拜訪了しらさ (sirasa)食堂

話說是衝著食尚玩家介紹的uni丼而去的,但…沖繩只有七八月會有uni,所以殘念阿…

沒關係,身在海島也有好吃的海鮮丼

這邊是先透過販賣機拿到的票券,再跟老闆換餐來吃

沖繩海鮮丼的特色就是最上層會放上一坨海葡萄(吃起來有點黏黏的,但沒什麼味道,一整個很健康的感覺)

吃飽了,繞著古宇利島,一路看著一望無際的海邊配上藍藍的天,心情超好

這時眼尖的我看到了一個牌子,寫著「Heart Rock」

(為什麼這麼熱門又怕大家找不到呢?我很認真的查了下它的來由

前幾年,日本天團SMAP在沖繩拍攝電視廣告,就是取這邊的景,漂亮的景色驚豔了大家,這個點就開始熱門了起來

但是這個心型岩石也不好找,如果不是神出現的牌子,我也不會知道要往小路開進去)

還好平常有在練眼力,差點就錯過這個心岩了

原本以為是只有一顆石頭是愛心形狀,事後才聽我家弟弟說兩頭石頭交錯,會出現一個倒著的愛心

還好我有一張頗有此意境的照片,不然吼,馬上再排一次沖繩!(不用等明年夏天了)

要回本島,要再經過一次古宇利大橋,這時大橋旁邊的冰淇淋連鎖店(Blue Seal)在呼喚著我

這座跨海大橋真的很美,開車開在橋上更能感受它的美,會發現每輛車子一開到橋上,速度都會不自覺得慢下來,享受被大海左右包圍的幸福

放上一張很假掰的背影照

這照片警悌了我,不要小看這裡的太陽,當天晚上換下這件衣服,沒遮到的部分就像被烤到一樣,髒髒黑黑像沒把鮮魯乾淨一樣…

回到了本島北端,日本處處發現世界遺產,這次再收集一枚

今歸仁城跡

雖然單看有點單調,但配上大海的背景,感覺又不一樣了

下午茶排了一個知名景點「花人逢」

因地處遍避,到點前安插了一個翡翠海灘(就在著名的海洋博公園旁)

因為我本人不太愛走美術館、博物館、動物園這一系列的,所以就理所當然的沒排海洋公園啦

已近黃昏時分,太陽依舊曬,只好往吃的地方移動

花人逢主打海景、次打披蕯,但口味沒有幾種(也只有兩種size:小、中)

因為我們家四個人,就外帶了個中的(超幸運!只剩我外帶的這塊,疑似有人預訂,但沒來拿或超過時間)

帶回今晚落腳的地方享用

今晚入住的點,「今歸仁民宿」(在「北山食堂」隔壁)

民宿吸引我的點就是在食堂吃飽喝足,微薰狀態可以立馬入睡,是不是很棒,而且還沒有因為要開車所以有人不能喝的大問題

我們怕客滿,還請民宿的小姐幫我們預留位置(因為是同個老闆所經營的)

還好有預留,因為進場時就剩我們入座的四人桌

這裡點餐方式很特別,自己依照想的菜的編號一一填上,再按服務鈴(像台灣公車的下車鈴)請服務生依照自己畫的單上菜

就是這個服務鈴(照片上方),但我想說的亮點是下方的水龍頭

這不是開水自取喔,是琉球泡盛自取!

(當然是要付錢,依人頭計費,劃單後小姐會給你水龍頭的開關,話說會計時一小時,但我們發現店家也沒在計時間,可能想說我們也不會喝掉多少吧,酒精濃度也不低呢!

我們家也很古意的點了4人享用,但日本店家就是很信任客人,不會因為這桌有4人但只有點2人而懷疑其他2人偷喝

我們家媽媽也不太能喝,所以真的有點浪費,只能其他3人很認真的把媽媽那一份喝回本!)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好吃,也都很下酒,所以就很理所當然的貪了幾杯

這時候就很慶幸,我們直接往隔壁就寑,這已經不是微薰而是微茫了!

 

晚安!明天的重頭戲是藍洞浮潛~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