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尾巴,再一趟帶團出遊,上次日本自駕,這次香港靠地鐵公車就可以四處趴趴走了!

 

第一天

無縫接軌的趕去清泉崗機場,去香港的好處就是在台中就可以很方便的來往香港,不用跑桃園就省下了兩個小時的車程

搭13:35香港快運前往香港國際機場(HKG),飛行中空少請我寫一份問卷,最後一頁的問卷讓我寫上座位號,心裡想該不會有什麼好康的吧(回程揭曉)

到機場第一件事就是買八達通卡(像台灣的悠遊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非常的方便),我跟姨打前鋒,在其他人等行李的同時

我們先趕快買齊六張八達通順便加值(已有2張,大概8年前買的,雖已失效,但請他們開通就可繼續使用)

買好回出口等其他拿行李的人,還拿出手機用跑馬燈秀出「Welcome」上演接機戲碼

等齊所有人(事實上也才6個),就去搭龍運巴士A41往飯店去

路途經過漂亮的跨海大橋(是嗎?)

這次從官網預訂帝都酒店(先加入會員會比較優惠),位在沙田,地理位置不是很理想,因為去的點都離沙田有一段距離

下行李後,要去尋找晚餐,搭地鐵到石硤尾找肥哥車仔麵,往C出口方向走,順利找到了,但!

鐵門拉下寫著「肥哥放暑假」

不!!!!!!

只好摸摸鼻子,另覓別處,到油麻地找美都餐室,然後一張照片都忘了拍…

趕到下一地點-九龍天際100看香港夜景,這次有先從Klook買預售票(126港幣)

最晚要8點前進場,還好有趕上,在櫃檯換票時被告知有一面夜景我們看不到因為有辦活動,所以一人給一張飲料兌換券作為補償

天際100算是新的看夜景的點,個人覺得CP值很高!空間挺大而且很有氣氛

還可以下載app來玩,把天際100放在手心上,在這邊就殺了不少時間

搭電梯下去才發現電梯頂部有計時,只有60秒就可以從觀賞層回到地面。

搭飛機的那一天總是特別累,趕緊回去休息,每天都要早起!

 

第二天

香港的第二天,一早到中環找早餐,大家好像都會特別找這一家「蘭芳園」

他們家的招牌也變成來香港必拍景點之一,滿妙的!

在香港點菜很緊張,要快狠準!而且相同的餐點要一次說齊,不然店員一定超不耐煩。

餐點我真的覺得還好,沒特別好吃。倒是飲料還不錯喝,價格也都不錯高就是了。

中環必拍的半山手扶梯

為了等下要去長洲騎腳踏車,怕餓得快,到檀島咖啡外帶蛋塔

到中環碼頭需要過一座天橋,望出去的街景

搭10:45往長洲的渡輪,我們搭的是高速船約35-40分鐘,但票價是一般渡輪的2倍(24.2港幣; 一般渡輪11.8港幣)

長洲是一個漁村,在港口停靠了很多小漁船

長洲說大不大,小也不小,但一路徒步絕對無法,我很早就決定要租腳踏車

我們選恩記租車,恩…很不優,腳踏車都很舊了,有損壞就補,感覺一輛車有很多修補痕跡

所以我們騎得很辛苦,變速也不好變,超怕落鏈,遇到上坡就下車乖乖用牽的

看到別人騎的新腳踏車咻一下就過了,告訴自己下次別省這筆錢了,一分錢一分貨

長洲第一個景點北眺亭,一路上坡到很想放棄,因為不想牽著腳踏車往上走

加上我們忘了跟租車老闆要鎖頭,不然我們就可以把腳踏車鎖在山腳,沒有負累的爬山

只好兵分兩路,男生組先去探路完再下山來交接幫女生組顧車

北眺亭有小長城之稱,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點像課本提到的長城

中餐到泰式餐廰「青流」,小小的店面已經客滿,要先登記用餐,等叫號

先看一下他們的菜單,主餐很簡單,沒幾項可以選,不會有選擇障礙了

我們點了海南雞飯和炒金邊粉(粗米粉),一致覺得飯勝過米粉

除了點正餐可以加點飲料,會有優惠,青檸蘇打原價22港幣可折價成12港幣,滿有誠意的!

牆上的裝飾合我的意,懷舊工業風

餐廰外的街景,有歷史的痕跡

補充完體力,可以繼續攻下一個景點「張保仔洞」(傳說是海盜張保仔收藏寶物的山洞)

可以進山洞看看,但一次只容許幾個人進出,看似要等一陣子

就在外頭欣賞海景完要準備還車了(租了3小時好像30港幣吧,有先付清)

搭15:15回中環的一般渡輪,一小時的航程因為騎腳踏車耗費太多體力,大家在船上都睡死了

趁回程時間算早,先到「九記牛楠」排隊等內用,不到五點就在排隊了,還好翻桌率算快,我們也分開坐,所以大概等20分鐘就換我們進場

九記牛楠菜單,一碗至少都要45港幣以上

我點了上湯牛腩河粉(45港幣),沒想到很好吃!湯頭很清很甜,牛肉也燉的軟爛好入口。難怪這麼多人願意排隊

吃完出來也不過15分鐘,人潮又更多了!

街上的雙層巴士,這種接電線的我還沒坐過,下次有機會嘗試看看

香港的太平山夜景好像是必看的,所以導遊有義務要帶團員上山去

太平山纜車的車票也是先透過Klook買優惠票(纜車來回票+凌霄閣 85港幣)

會買這套票的唯一原因就是可以快速通關,至少省了一小時不誇張!排隊人潮很可怕…

纜車一直在營運無法休息,放下一批下山遊客載下一批要上山的遊客,辛苦了纜車和司機先生

恩…這就是凌霄閣上的夜景,是不是sky100贏了,而且不用人擠人還有冷氣吹

事實上凌霄閣旁的建築物上去是免費的,只是為了要快速通關才買了這套票,花錢省時間!

今天一整天就是累,也因為天氣悶熱,不怎麼長疹子的我居然被悶出疹子了,叫我好好休息,明天不宜再操的意思嗎?

回飯店房間發現地上有信封,裡面有4張飲品兌換券,可以在飯店1樓的lounge bar兌換,已計畫明晚用掉!(這就是先加入飯店會員的好處!)

 

第三天

昨天大家被我操到怕了,所以臨時更改行程,本來是要去偏遠的元朗騎腳踏車吃天鴻燒鵝的

只好更改成一般的吃肥行程

多睡了一點,把早午餐一起解決掉

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也是有長長的排隊人潮

他們家的冰燉奶好好吃喔,就像奶酪!其他的餐點也滿好吃的,在我心中大大勝過蘭芳園!

我總是愛在我吃飽出店面時再拍一下排隊的人潮,有一種我終於吃到了的感覺

繁忙的香港街頭和牽移的藍屋,本想拍一下藍黃的對比,只剩黃色建築物在這裡藍瘦、香菇

來看看早上的蘭桂坊,好安靜… 這幾天晚上都累到想直接回飯店睡覺,完全沒力來這裡喝一杯

前一天到中環只是過境,今天可以不趕的好好走走看看

石板街,一直很喜歡這種街道(歐洲也幾乎都保存著這種石板路,但如果拖行李的話會很想哭,覺得輪子都要壞掉了)

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這條叫「些利街Shelley Street」

到「泰昌餅家」買蛋塔,這裡的蛋塔和檀島完全不一樣,泰昌是牛油餅皮,而檀島是酥皮

覺得泰昌贏了檀島,我應該嘴被養刁了,吃過也是酥皮系列的澳門路環「安德魯蛋塔」就回不去了

下午兩點半,離吃完早午餐過了三小時左右,有點需要再次進食

既然元朗的天鴻燒鵝沒吃到,那就吃中環的「一樂燒鵝」吧

很幸運的我們等一下下,沒排到隊就入座了

我們就點了半隻燒鵝(280港幣!)和4碗淨湯瀨(17港幣*4)分著吃,這麼貴省著點,吃不餓就好…

因為燒鵝的湯汁(其實就是鵝油)看起來太美味,狠下心多點一碗白飯(17港幣)自製成鵝油拌飯,超好吃!

吃完發現又一群人再排隊了,已經比其他人先吃到的心又浮了上來,嘴角都上揚了

等等五點半要到尖沙咀碼頭搭「張保仔號」遊維港

趁空檔買個伴手禮(事實上3/4是自己要吃的),順路加繞路買了珍妮曲奇(回家開罐後,餅乾的奶油味很香也好吃)

和帝苑酒店的蝴蝶酥(就是蝴蝶酥,還很貴),那時不知是不是因為從酒店的門找進去帝苑餅店,結帳時可能想說我們是房客給我們85折優惠

這兩種伴手禮比起來,下次我會選擇把蝴蝶酥的錢拿去多買一些珍妮曲奇

我們就帶著伴手禮走去尖沙咀碼頭,想說可以趁搭船前走一下星光大道

沒。想。到。居然因為在施工而封閉,看不到藍屋也看不到星光大道…

只好附近開始閒晃,廣場的鐘樓感覺在黃昏時刻會滿美的

終於等到張保仔號駛過來了,順利憑Klook預購的票上海盜船,座位先搶先贏

所以我堅持在尖沙咀碼頭等佔位,因為第一站停靠尖沙咀,航行15分鐘再停靠中環,中環上船的人就沒有好位子可搶了

我們先搶了二樓的位子,視野真的不錯而且位子很大,票價是有含一杯飲料的(195港幣),有紅酒、啤酒、果汁可選

當然選擇了紅酒,看起來比較高級

可惜沒有搶到每晚維港燈光秀的船票,不然就可以很舒服的在船上欣賞世界聞名的香港夜景

一小時的航程回到尖沙咀,到旁邊的海港城尋找明天的早餐-「Lady M」紐約來的千層蛋糕

也順便在這裡吃晚餐,港點-「點一龍」,這次6個人很好點,一般港點都是一籠3個,所以都直接點2份就好!

吃完回到碼頭再看一次夜景

廣場的鐘樓也有燈光秀

回程直接到1樓的lounge bar,一人換一杯啤酒,敬這次旅程還算順利!

有喝有好眠,晚安,香港~

 

第四天

起床最期待的一件事,享用昨天買的千層蛋糕,一層一層每一口都好吃,尤其伯爵茶口味的,大勝!

早上11:20的飛機回台灣

很乖的在飯店前等公車直達去機場,check-in的時候揭曉當初填的問卷有沒有好康

沒想到真的有耶,應該是有記錄我的資料,所以回程時我們的位置排在逃生門旁

意思就是位子很大,腳有地方伸展(雖然對我來說沒差啦),而且靠窗的人要上廁所還不用借過,代表著位子真的很寬

回到清泉崗機場,繼續我的無縫接軌。

感謝這次的旅程也很平安,謝謝大家的配合!

 

俗話說,收心最好的方式就是有下一次的旅程!已排好,十月國慶假期韓國見!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