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起了個大早再到東大邱站搭KTX到慶州,沒想到買票過程一波三折

機台不吃現金,眼看08:20的車要來不及了,情急之下厚著眼皮請一位韓國人女生幫我們用卡買票再付現給她,但時間太接近不給買,好吧,謝謝你,善良的好人

只好退而求其次,坐下一班09:00的無窮花號(₩5000),無窮花號像是台灣的莒光號和區間車的綜合版,有對號座,但站站停,所以很殺時間

沒辦法,往慶州的車真的不多,因為慶州跟釜山比起來,真的是小站

這次想說乖乖排隊,終於排到我們到了櫃檯要買9點的票,但售票員竟然說沒票,要等到12點多才有票,什麼!?我今天特別早起到底是為了什麼!

但我明明剛自己使用自動售票機看到可售,但為什麼櫃檯說沒有,我眼睛業障重嗎?

我不信,再試一次售票機,對嘛,明明有位可售啊!但機台還是不吃現金,再次請出好心的韓國人,這次請到男性善良人士,順利買到票,終於可以安心等車了。

買個咖啡帶上車慶祝終於可以到慶州了,沒想到放心的太早…

我們居然又很不順的下錯站了,下到西慶州站,我們有看到另外兩個西方人也有一起下車,但沒注意到列車長有在喊,那兩位西方人就趕緊回車上,我們就傻傻的看著火車開走了

事後才想起來列車長也有在喊我們,提醒我們這裡是西慶州,不是慶州站。

好吧,事情都發生了,就要想辦法解決,我們去找降近的公車站牌,還好這裡離慶州站不算遠,有公車可以到

上公車時小心翼翼的問司機: 경주 (慶州)?他說對,終於可以放下一點心了…

慶州的第一站到「慶州EXPO公園경주세계문화엑스포공원」,我們沒有走進去看,直接在遠方照個相,象徵性的到此一遊,很特別的建築

重點放在對面的「新羅千禧公園신라밀레니엄파크」,那裡是善德女王的拍攝場地,雖然我沒看過,但是有古代建築,就想一探究竟

 

門票不便宜,一人要₩14400,看著園方給的地圖,以為很大,沒想到兩個小時內解決

公園裡的建築滿美的,如果再晚一個月來一定很漂亮,滿滿的楓紅想像一下

到這裡以為苦難結束了嗎?不!離開公園前往下一個點佛國寺불국사,看到眼前這台公車app說會到目的地,就跑去追公車了

一上車司機有點懷疑我們是不是上錯車,看我們很肯定的坐下就沒多說什麼

因為慶州公車站跟站之間的距離滿近的,所以沒注意到轉車的點已經過了,從地圖看定位已經越跑越遠,還走山路要進深山了

依著感覺在某站下車,看到有餐廰在賣雜醬麵,就進去吃了,沒想到挖到寶,找到好吃的店!

吃完再到對面公車站牌等下山,這就是旅行有趣的地方,時不時會有小插曲,一一解決後成就感就會飆高!

順利下山了後,沒時間去佛國寺了,就直接到校村啦!意外間發現一間漂亮的星巴克~

校村村最吸引我的點就是「 校里海苔飯捲교리김밥」,是傳說中韓國三大飯捲之一!

本來找不到店在哪,開啟我的雷達後發現陸陸續續有路人手裡拿著相同的塑膠袋,往那方向走去,就。找。到。了!

今天終於開運了,沒有排隊直接跟老闆點菜,我們內用了三捲和一碗麵!飯捲超級好吃,每口滿滿的料,給的料超豐富毫不手軟!

我很聰明的直接在點內用時直接另外點了外帶的三捲飯捲!直接當今晚的宵夜,因為我們今天用晚飯的時間算早

吃飽出店面後,發現太陽漸漸西下,夕陽餘暉配上校村建築,有抨擊到我的心~ 

一路散步到半月城,黃色的燈光打在湖面上,湖面的倒影滿美的~

今晚回大邱就再次坐快速的KTX,但不是到慶州站,而是到新慶州站,買了20:20的班次(₩8400),不過20分的車程就到了(與今早的過程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

回到大邱再去一次 대박 양념오뎅 吃個宵夜壓壓驚,再買瓶燒酒回去為今天順利解決所有的突發狀況乾杯!

 

第四天

回台灣的日子,所以把行李打包寄放好就(終於)開始跑大邱的行程了。

第一站到八公山 팔공산케이블카,在大邱郊區,坐公車大概要一個小時

這裡還有桐華寺這個點可以走,門票1人₩2500,裡頭也都是韓式建築

 

 

寺廟滿安靜的,走起來很舒服,一路走到八公山搭纜車的地點買票搭纜車(₩9000)

看照片就知道這裡是個賞楓的名地點,已經有一兩顆的葉子開始轉紅了,再一個月一定很漂亮!

到山頂還看到寫著-嶺南第一名山

就算在名山也有愛情鎖(韓國好像很喜歡把愛情鎖起來)

下八公山後,到西門市場서문시장找傳統小吃,還是魚串、飯捲,離不開這些

也外帶了4捲飯捲等等機場吃~

要去搭飛機前,有一個任務還沒達陣,就是要帶燒酒回去

(我有查過台灣的海關,每人有一公升的限額是免稅,5公升以下可報關稅,我精算後,決定要帶每個人5公升的緊繃限度)

所以另一個考驗開始了,為了不要一直拖著行李買燒酒,找了一間在粟下站的樂天超市準備採買,買完就可以到對面搭公車到大邱機場

一切都想的很美好,到達樂天粟下店,然後…今日公休!!!

只好去搭公車去機場了,就怕錯過班機…

在公車的路程上,陸陸續續有看到超市,一直壓下想跑下車採酒的衝動,心酸酸的到達機場!

結果一下公車,就找弟去離最近的超市徒步過去搬了近2箱的燒酒(近20公升),我真的是為了酒精無所不用其極啊~

買到酒,心就豁然開朗,然後虎航劃位時直接給了我們位子比較大的第一排,轉運了!

起飛後看到的夜景因為心情而無比美麗了起來~

這次的旅程再一次的有驚無險,順利回到台灣

 

俗話說,收心最好的方式就是有下一趟旅程。已排好,11月關西見!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