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與我家老媽單獨出國已是n年前香港自助的時候了,一聽到我有計畫要在別的國度過聖誕和跨年,馬上拿出她的護照讓我全權負責,好吧…那就出發了!

第一天

最近總是搭下午出發晚上抵達目的的班機,這次是透過旅行社幫忙訂購韓亞航空,機票價格有含餐點及托運行李,就是一般的傳統航空(太久沒搭傳統航空了,對我而言這一切有點陌生)

第一次來韓國人生地不熟,所以抵達後選擇仁川機場附近的機場飯店「Incheon Airport Hotel Queen」下塌,基本上都有免費接送機的服務,但要打電話到飯店說人已到,為了因應要打電話的問題,還特別選了個可以儲值費用的SIM Card,以解決不便之需。

飯店方跟我們說要在哪裡等車,就跟我們桃園機場附近的停車場接駁車一樣,都有固定的接送點,就走到那邊等車就對了!

我們成功上車到達飯店,很中規中距的一間飯店,也只是很快速的住一晚,所以沒有特別去感受它的CP值。但日本和韓國的住宿費相比,可以明顯感受到韓國比日本的價格親民多了!

 

第二天

要好好的逛首爾就得把住宿點拉至市中心,我們從第二天開始連住8晚的點就選在弘大(有看韓劇就會知道這裡是年輕人和樂團的集散地)

透過訂房平台Airbnb預付2晚的訂金,其他6晚就到當場再以現金支付,這間叫「Br. Guest House」

我這次選的房就是兩人房,上下舖的型式,也很貼心的有附早餐,採自助式,這邊的自助式是指凡事自己來,烤土司、煎蛋等簡單但好吃的食材

這次旅行的重點是食物,而且要跟著韓劇走,但麻煩的點是我的手機google map不適用,我得另外載韓國當地地圖app「Daum Maps」而且得打韓文才幫我找路

第一個地方就是弘大(弘益大學)附近的「組爆辣炒年糕홍대 조폭떡볶이」

這兒也是採自助式,在門口點好餐結帳後再自行把餐點端到餐桌上,我們點了辣炒年糕和血腸(血腸一般都會跟一些豬內臟一起供應)

湯是可以自行盛取的,水當然也是,在韓國就算在冬天還是供應冰水,盛裝的杯子是不鏽鋼製的,一般都會放在櫃子裡,一切自己來

血腸有專屬的沾料,但我跟媽一致認為血腸沾辣炒年糕的醬很對味,而且看戲劇裡也都是這樣演的~

既然在弘大這裡,就進校園看看囉!就是很一般的大學,跟接下來的梨大「梨花女子大學 이화여대 」相比,真的是相形失色

漂亮的大學有幾個必拍的地方:

校門口的梨花牆

大峽谷

峽谷旁的造景

教堂

在校園裡就不小心花費了不少時間和記憶體

校園附近總是有很多好吃的美食,發現了一間網民推廌的「Lasim」,一間很溫馨的咖啡廰

我們各點了一杯咖啡和一份香蕉核桃楓糖鬆餅,鬆餅軟軟綿綿的很好吃

既然有美食當然少不了可逛的商圈,買了禦寒的刷毛內搭和保暖襪,不然腳趾頭都快沒知覺了

晚餐找了間也在梨大商圈裡頭的「安東燉雞 서대문구」

雖然辣到嘴巴麻麻的,但還是可以一口接一口,配著燒酒和水就吃光了,起司給的夠多,可以適度的解辣

第三天

到「梨花洞壁畫村 종로구 동숭동 」,拍照技術不好,只有覺得這張比較好看

這裡滿多地方可走的,不知不覺也可以花掉進2個小時走走拍拍

中餐選了間烤肉來吃 「옛날농장」     

                          

覺得平平,小菜給的很豐盛,基本上小菜和生菜都可無限續加,這是我在韓國覺得很棒的點

在韓國就是一個吃貨的行程

剛吃完沒多久,又跑到「廣藏市場 광장시장

滿多家在賣綠豆煎餅,我們挑了這家煎的滋滋作響、油亮亮看起來很好吃的「朴家綠豆煎餅」

雖然菜單都是韓文,但依我的聰明才智,還是順利點到了煎餅外加飯捲

通常先看牆面的菜單會附圖片加金額,再來對照畫單菜單上的金額,且煎餅是招牌都會放在最上面,所以就賓果點對了!

吃完就開始得走路消化,為今晚聖誕夜要大吃一頓做好準備

走到了明洞商圈附近逛逛好好的消化一下

依照聖誕夜的計畫要去住宿附近的弘大商圈買炸雞,我們就到了這家連鎖的「橋村炸雞KyoChon」

因為今天是特殊節日,不論是內用外帶都得等,在點單後,我發現隔壁的公園圍滿了人,滿像是街頭藝人在表演,有沒有覺得這個畫面在韓劇裡似曾相似?

拿著買好的炸雞回程路上,弘大門口外的路樹已穿上了聖誕指飾,很有過節氣氛

回到房間,把我的行李箱當餐桌,開飯了!人家千頌依是雞啤,我們配燒酒也很對味

我們兩個人就默默的把這一盒雞給吃完了,這可是一隻雞耶!怎麼吃完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醃蘿蔔是大功臣,有點膩的時候來一塊就又是一尾活龍了

第四天

今天走文化之旅,先去給歷史薰陶一下

「光化門廣場 광화문광장」

光化門前面跟我們歷史文化重地一樣有衛兵站哨,只是他們是穿傳統韓服

走到「景福宮 경복궁」 裡,冬天的滄桑和枯樹的蕭瑟,別有一番風味

景福宮附近有一家有名的「土俗村蔘雞湯 토속촌삼계탕」,點了一鍋蔘雞湯和海鮮煎餅

 

吃完了蔘雞湯,感覺身體都暖和了起來,可以繼續給寒風吹走下個點了

「北村韓屋村 북촌한옥마을」也在這一區,一直很喜歡這種充滿古早味的房子

晚上就靠路邊攤解決,一吃蜂蜜煎餅,我用破韓文跟風趣老闆點餐,老闆居然考我我點的金額2000韓元怎麼用韓文講,我只會聽不會講啦…

二吃關東煮魚串,湯可無限喝,在零下的溫度,許多人圍在這鍋熱湯旁,感覺暖呼呼的

三吃不知名加工品,好像是有年糕和肉襄在熱狗裡,單純嚐鮮,這個食物太不健康了

晚上的「清溪川 종로구 창신동」在聖誕燈飾的點綴下,變得更加漂亮

明洞也是滿滿的人潮

晚上加碼甜點,這款布丁好吃!和家喻戶曉的香蕉牛奶

第五天

先到東大門的「Doota百貨」買民生必需品-包包

辦完正事就可以好好的吃飯了,百貨附近剛好有家「東華飯店 동화반점」有賣雜醬麵

我們就很有自信的點了兩份雜醬麵和糖醋肉,每次看韓劇或韓綜都有這樣的組合,結果根本吃不完,就把糖醋肉吃個幾塊然後外帶

我覺得這頓最好吃的是醃蘿蔔,沒想到台灣火雞肉飯附的黃蘿蔔我不敢吃,這裡的蘿蔔我卻是吃不夠

這家價位很高,真心覺得是賣觀光客,我吃一次就好,下次就跟著韓國人的腳步,找一碗另人驚豔的韓式雜醬麵!

傍晚到夜幕低垂時刻走在新沙洞林蔭道,感受一下首爾最精華的地段

接著就是重頭戲,必去景點「首爾塔」

拿著買好的票券,排隊等纜車上山

終於看到韓劇百分之八十都會入鏡的南山首爾塔,打著漸層的藍光,還有一隻金剛在往上爬

晚上的溫度低到零下七、八度,我的腳趾頭已經麻痺沒知覺了

來一杯熱咖啡伴我抵抗寒風,才有辦法忍受低溫欣賞夜景

第六天

來到商業重地「汝矣島」,前方的六三大廈

還有漢江

中餐時刻跟著附近市議會官員放飯的腳步到河東館吃牛肉湯飯,雖然看起來只有牛肉、湯和飯,但簡單又好吃就真的不簡單。果然跟著韓國人的腳步就對了!

下午到名校「成鈞館大學」逛逛 

校門口走進去就是保存的很好的學堂

現在學生上課的地方要一直往裡面走,這樣遊客才不會打擾到學生

來到韓國近一個禮拜了,居然還沒吃到下午茶,咖啡館這麼多間都還沒進場過

第一間就直接挑「BEANSBINS COFFEE」,看看綜合水果鬆餅是不是很澎派,很好吃也頗不便宜,換算下來也要400多台幣

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就自行加工把昨天外帶的糖醋肉加蕃茄醬炒成我熟悉的糖醋,再配上從超市買回來的瑪格莉酒

來到韓國,每個晚上都要小酌一下才不會浪費!

第七天

今天一整天都給了滑雪行程,這次我預訂的是TONY滑雪團,畢竟是第一次滑雪,一定得請教練指導,就很識相的直接找滑雪團報名了

對於今天滑雪行程的心得,只能說一團人太多,吸收到的也有限,還好天資聰穎,加上不怕摔,沒多久就上手,就跟著別人坐上纜車從初學者滑雪道半摔半滑下來。

回到明洞,依舊人多多

特別找這間「全州中央會館」點了個石鍋拌飯

我猜這家也是專賣觀光客,一半以上的顧客都是外國人,當然價格也不便宜,這次就試試味道囉,下次就會找別間了

因為今日的滑雪活動,能預想明日一定全身酸痛,就天時地利人和的找住宿附近的汗蒸幕「 弘大Happy Day 홍대 해피데이스파」

入場的時候會收基本費,給一組基本配備:制服、兩條毛巾和一個感應扣置物櫃鑰匙

如果在場內想在販賣部點東西吃,就要先在感應扣儲值,憑感應扣付款,餘額會在出場時退還

水煮蛋和甜露(西給)是一定要的,還要戴上綿羊頭!

希望明天的身體可以爭氣一點,不要東痠西痠的

第八天

果然,昨天的操練,今天就感受到了,就算昨晚去了兩個小時的汗蒸幕,效果還是有限…

今天再去給歷史熏陶一下,這次走「昌德宮 창덕궁」

景福宮是光化門; 昌德宮是敦化門

今天剛好遇到每個月可免費入場的日期,Lucky!而且又沒什麼人

昌德宮有名的是「祕苑」,但進入祕苑得要參加解說團且有批次時間的限制

中文團每天只有一團,基本上要事先預約,當場約理應是預約不到,只好參加英文團,英文程度尚不夠好,只聽得懂1/3

今年冷歸冷,但都不下雪,池塘面都結冰了

嚮導拿出往年這個時候的照片,被雪覆蓋的祕苑美炸了,可惜我們無緣。附帶一提,祕苑的秋季時分也是出了名的美!

再次來到三清洞,這次要找許多人大推的三清洞摩西,鍋裡的料自己點自己配,但有一個規定,只能一次點完,不接受加點

吃完這鍋後,可以請服務員把剩下的湯汁拿去煎飯(這一項也是一樣要事先點齊),這煎飯一定要吃!超好吃的!

走到人人廣場散步一下

裡頭是迴廊模式,如果一樓有迷你聖誕市集一定很漂亮!

第九天

第三度走到三清洞,這裡真的很值得一訪再訪,很喜歡這裡咖啡街的氛圍,就是假文青啦!

每棟建築都很有特色,除了咖啡館也有服飾店,很好敗家的一條街

既然在咖啡街,就挑了一間進去品嚐,各自點了一組蛋糕和咖啡

離開三清洞,剛好看到光化門的衛兵在交接,就留步觀看了下

2015最後一天的下午走郊外行程,到了「一山湖水公園 일산호수공원」,聽說是許多韓劇都會來取景

這座公園佔地很廣,主要是來看今年最後一抹夕陽

還有這兩旁的白楊木,好滄桑的美喔!

晚餐再來一頓烤肉,選了這間「烤肉革命家 구이혁명가 철든놈」

一度找不到入口,一開門就看到座機台,以為是座工廠找錯了店

原來別有洞天

這間標謗的是無煙烤肉,烤肉的方式也很特別,像放在烤箱裡的暖爐慢慢熟成,上層也有保溫的效果

也要一碗沙拉來均衡這餐的肉食主義

晚上回到住宿點開電視一起倒數

再來一輪炸彈酒迎接新的一年!

第十天

這天辦理check-out,把行李拖到弘大站有一處可寄放行李,因為今晚要住機場附近,接下來的行程才會比較方便

到黎泰院感受一下昨晚的狂歡,地上真的有點髒亂

黎泰院有名的是異國情調,餐廳也都是在比特色的

小小的巷弄裡也藏了好多間餐廳

特別去找了這家吉拿棒加冰淇淋的組合,我自己很愛肉桂味所以愛屋及屋的愛上吉拿,熱熱的吉拿和冰淇淋,絕配!

要去機場旅店前最後的行程當然就是,樂天,要大肆採買一番,搬了一堆零食囤貨,但都抱著實驗性質,畢竟都沒吃過

到機場旅店的方式就跟第一晚一樣,請人來接送,一進門就看見大空間,入住的這間叫「Crown Guesthouse」

也有瓦斯爐和微波爐,很方便!晚上就是這方便系列,兩款泡麵都好吃,雜醬麵也覺得比東華飯店的好吃

這趟韓國的最後一晚就小酌一杯配上太空包

第十一天

由房東開車接送我們到機場(昨晚有先預約時間,是有固定時間制的)

機場報到完拿到機票後就去辦理退稅程序:

1. 行李託運處旁有自動ATM退稅機,先刷護照和退稅紙張上的條碼

2. 過安檢和海關後,自助退稅機刷護照後就可以領退稅的現金

上飛機,吃餐久違的飛機餐,還跟空姐要了hite啤酒

空姐還很訝異我怎麼知道要指定hite,因為去程時就是看到韓國人都指名,沒指名的都一律給cass,要裝懂一下阿~

完成了這次沒認真排行程的一趟旅程,每天都排隔天要去的點

沒有認真排行程的壞處就是同一個區可能沒有排同一天而兩三天就會經過一次

也事後才發現,有些餐廳值得去探訪,但沒有留意地點而錯過,沒關係,下次下次,凡事無法完美,留點遺憾也是一種回憶~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