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了出國前做完了一堆功課,再來就要付諸實行了,回收果實了

--> 什麼功課勒?請看冬季日本流浪記首部曲(訂票篇)

2/4 (金)

一早的飛機,到達名古屋中部機場也才早上九點

為了不浪費時間自己找尋換昇龍票的地點,直接問觀光詢問處,直搗換票地點

順利的換好票,先確定了下可否使用昇龍道搭利木津巴士,確定不行…

就到對面的鐵路售票處換機場到名鐵的單程票,也收走了一小張兌換券

看到奈奈就知道名鐵到了

當初名古屋往高山的票是訂到14:30,但我到名鐵巴士中心也才不過11點

太小看自己,以為趕不到,沒想到時間還措措有餘

所以先隱藏自己有訂的票的事實,問了售票櫃檯是否還有11:00或13:30到高山,幸運還有票的話,等下還有時間把訂到的票給取消

結果很不幸的,櫃檯寫了時間給我,說只剩17:00後的票了

只好把我覆蓋的卡拿出來,說我要拿票…(那位先生一定覺得我在耍他)

拿到票後想說到搭乘月台碰碰運氣,說不定司機會叫後面班次的人有沒有要先上車的來補有訂票結果沒出現的乘客,就像在台灣一樣能補滿就補滿

唉…日本就是一個非常中規中矩的國家,完全沒有要補人的意思,然後時間到就要開走這樣

這時…有一對台灣夫妻拿著票不知問司機什麼,司機叫他們去櫃檯

那位夫人回來說沒位了,我就好心的說只剩五點後的了

沒想到原來是他們原訂13:30的票,跟我一樣想提早搭車,也想碰碰運氣,但人家厲害的點是直接再問司機一次,司機先生就讓他們上。車。了。

我看到也想跟進,但司機直接回我說剩兩個位子,所以都滿了(好吧…我知道人不夠正)

還有三個小時要消磨,只好拖著行李買這趟旅程欠缺的東西

再次回到巴士中心也才過了一個多小時,但一直拖著行李也好累,只好超商買個吃的坐下乖乖等…

終於…上車了!

第一次覺得長途巴士這麼好坐,非這班莫屬,整個很符合人體工學,所以想像接下來的旅程都會像這樣(結果是我想太多,只有這班次這樣…)

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到達高山也不早了,天色已暗。

先在高山濃飛巴士中心把高山-金澤這段來回票先換起來,再去住宿的地方「J-Hoppers Hida Takayama」check-in(1晚3000日幣)

今晚就要睡在這張床上

來造訪過的旅人們所組成的照片牆

吃完台灣帶來的泡麵,就去高山街上走走

延路上都有先前所下堆積出來的雪,看到雪心滿意足,回去洗洗睡,明天要早起

2/5(日)

隔天一早07:50的車往金澤出發,高山車站旁就是濃飛巴士中心

在4號月台等了一下就上車要開啟睡覺模式了

結果延途一直被雪景誘惑醒

中途有停留白川鄉再到達目的地金澤,不例外也先把金澤-白川鄉來回票換起來,順便買了張金澤周遊巴士一日券

坐上巴士往今明兩晚的住宿點-「 The Share Hotels HATCHi Kanazawa」放行李,開始今天的金澤一日遊

第一個要走的點當然是名勝-兼六園,可惜今天天氣不夠好,雪也沒積夠,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

 

延路走到了金澤神社

再來是金澤城公園

二十一世紀美術館(本人沒什麼素養,所以就沾了個邊就這麼走了)

剛來台灣開店不久的世界第二好吃菠蘿包( 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從金澤開始的,當然要來吃一下阿

第一家不小心踏錯,不是本店,但在隨緣的點了個我最愛的抹茶夾心(400日幣),菠蘿包酥酥脆脆搭上冰淇淋,好吃~

妙立寺(好像要預約,參拜費也不便宜,當時時間也不算早了,就在外面拍個照就走了)

在外走了一個白天,選擇先回到小窩check-in整理一下(2晚5760日幣),發現挖到寶

雖然我住的是合宿,但每個細節都不馬虎,還有附上浴巾、飲品兌換券

廚房的共用區域也很寬敞服舒乾淨

充了電再次出發,先到紙屋町區走過我最愛的老式建築

再到下午不小心錯過的菠蘿包本店「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

這次點的不是夾冰淇淋,而是在烤過的菠蘿包上舖上起士再用噴槍烤的微焦微焦,讓本來就是起司控的我超愛

因為有買一日券,就隨便坐了一台公車往金澤車站坐去,才發現原來大名鼎鼎的鼓門就在今早下長途巴士的附近哪

把金澤車站當轉車點,要找坐回小窩的地方也比較方便

回到小窩再次探索廚房,真的是一應俱全,不僅有基本配備微波爐、烤箱、熱水壺,還有磨豆機、咖啡機、炊飯器和電子磅秤

再度小小驚喜我的還有花草茶,總共有九種香草葉,自己配了三種-檸檬草、薄荷、迷迭香(如果有再附自助茶包就更棒,不然一直喝到香草也有點煩)

聽了花草茶,安眠好入睡!

2/6(月)

為了前去觀賞冬天積雪的薑餅屋,不算早起的慢慢晃到到金澤車站搭往白川鄉的長途巴士

這麼有餘裕的慢慢晃,全是因為早在一個月前就已把票訂到,才能這麼悠閒的漫步在金澤街頭

一路上的景也真不是普通的漂亮

到站下車後,確認回程在哪上車,怎麼走等等(一整個很怕回不來)

就前去探探冬天的白川鄉跟我春天來時有多大的改變

今天一整天都在飄雪,時不時的會突然的下大雪、刮風

就拿出我在日本買的新法寶-透。明。雨。傘。(這次才知道為什麼日本賣這麼多透明雨傘,因為雪從四面八方來,不管怎麼擋也看的到前面的路,前提是要把沾在雨傘上的雪給抖下來)

一路上就是美阿,無法言語形容,就用照片來呈現吧

 

找到上展望台的小巴的等候位置

(好像是因為去年來看點燈的觀光客爆炸多,今年不但延後公告點燈日期,也把原本點燈的六日改成日一; 再加上不開放遊客自行上下展望台,只能付錢也省體力的不拒絕他們的好意)<--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眼殘,找不到步行上下展望台的路

上展望台,一樣看到在賣照片的人一直在喊喜歡再買,用手機拍照不用錢

那就給他們幫忙拍啦,雖然手機裡有照片了,還是腦波很弱的覺得照片更漂亮,就…付錢了(1500日幣)

今年變動真的不少,連身後的一級戰區只開放給有先預約的人,我這種平民老百姓根本進不去(還以為有買照片就可以進去…)

但還是等到人都走光,拍到空景

(這邊想要小小抱怨一下,我看到一級戰區淨空後,想要再上去一次展望台拍第二次照,就這麼硬生生被拒絕了,說不定我會買第二張阿…雖然機率不高。再次覺得一定是因為人不夠正)

拍了好久的空景,又要再次排隊等下展望台的車,在零下的溫度裡痴痴的等,真的很容易失溫,腳趾都快沒知覺了

到了山下再次漫步在熱鬧的鄉村間,跟春天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像似走過兩個不一樣的地方

-->春天的白川鄉,請看日本中部賞櫻去白川鄉合掌村

找到有神人用雪堆成的龍貓公車

八幡宮

走到某一邊的接近人煙盡頭處,發現一堆攝影大哥在架腳架,硬是湊過去看一下是什麼樣的景

恩…我猜應該是為了晚上的點燈做準備吧(事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鼎鼎大名的三小屋!)

這飄雪的街景不就是身處亞熱帶國家的人的幻想場景嗎?

一個人默默的走也發現了一些在春天來時沒發現的點-明善寺,原本平凡的建築搭上一層厚厚的雪,美感又提昇了一個層次

也發現了一個小亮點,沉思者是在鄉愁嗎?

過吊橋時發現原來大部分的人潮都是來自於橋的另一邊,因為遊覽車都是停在那裡

之前想進去的合掌造民家園也gotcha,但遺憾的是約剩一個小時,只好留到下次 (永遠都有下次~)

延路上都有自覺不錯的景,一直殺我的記憶體,看這飄落的雪花有沒有很浪漫

看到有倒影可拍,可是聚集了一堆人

平常的水溝配上百搭的雪,是不是不一樣了

除了龍貓車,又發現了堆出來的合掌造雪屋,有點可愛

回到今早搭車處等車回金澤,意外發現有民宿派人來張貼該民宿還有空床可入住

看到有一位跟我一樣的獨行俠就跟著那位民宿派來的員工走了,這樣也可以毫無顧忌的欣賞晚上的點燈,不怕露宿街頭了

(我就這樣又多了一個遺憾,因為我不是個勤快的人,不愛帶著行李箱來碰運氣,所以也喪失了這個機會…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行李的人

雖說這麼冷的天可以懶惰一天免洗澡,多花一天的住宿費就可以欣賞到一年一度的點燈,更何況我去的那天還是最後一天

但我雖然是個不勤快的人,可我愛乾淨又勤儉哪,在那麼愛玩的個性下,把把錢都要花在刀口上!下次下次)

車終於來了,憑車票和套票給司機先生看就可以上車了

拿出剛在商店買的飛驒高原牛乳,好濃好香好好喝

回到小窩,換了一瓶酒(給的很大方,不是一個紙杯,而是整瓶!對這間好感度又上升)

也發現我出門前放的牌子是不同整理,所以得到了一罐礦泉水,也再給了一條浴巾(雖是背包客棧,但每個細節都是按照飯店規則走,超棒!)

帶著住到高檔平價背包客棧而嘴角上揚的心情入睡

2/7(火)

隔天一早帶著行李出門,要回到我這次轉車的大本營-高山車站

出了小窩,發現今早的金澤也開始飄雪了,街燈也還沒熄,最喜歡這種黃黃的街燈散發出來的慵懶氛圍

到了金澤車站,趁著時間還早,進星巴克暖暖身子,點了一杯新品-香蕉可可+兩份濃縮咖啡

(這是我問店員會不會太甜而建議我可以另外加兩份shot,如果我怕太甜的話)

很胖的一杯咖啡,就是摩卡再加上香蕉味,還滿好喝的,尤其在北陸地區這冷冷的天,看著窗外下著雪,手中有一杯熱可可,也太幸福了吧~

回到高山,馬上無縫接軌的把行李丟在車站外的coin-locker,跳上往下一個點-新穗高ローペウェ的長途巴士

這種中途會經過許多熱門景點的長途巴士都是全席無法預約,乖乖排隊上車,我這樣無縫接軌還搭的上車真的有幸運到

這班巴士還有一個特點,除了正常的位坐滿後,走道上也有機動位,把椅子放下喬好就可以坐好坐滿。

只是中途如果有人要下車又不是坐機動位的前幾個,就需要大動員讓其他乘客下車。好在我是最後一站才下車,不需要麻煩到人家

買纜車票時拿出昇龍道套票,可以折600日幣(纜車來回2900-->2300日幣)

新穗高ローペウェ有兩段 (新穗高溫泉站-->鍋平高原站,徒步轉乘,しらかば平站-->西穗高口站)

徒步轉乘的地方,這樣拍過去有沒有像一群登山客?

在等第二段纜車時,有一位看起來是專業登山客,示意我可以拍在他前面,我就很自然的跟他道謝走過去

專業登山客也很自然的用日文跟我問起話來,我就用英文+破日文說我不是日本人

專業登山客居然很驚訝的說真心以為我是日本人,一定是因為看到一個女生勇闖此處必非等閒之輩,哈哈哈

還很熱心的幫我在第二段搭乘處和到站處都各拍了一張照(無法用沒有任何摭敝物而露出的臉來面對,因為不夠正就不放照片了)

出了最終目的的建築物,刮大風飄大雪,沒有包覆到的地方都很刺痛。

一樣每個著名景點都有拍照不用錢,喜歡再買的標語,所以就有了這張拿著今日氣溫-15度牌子的照片

這趟新穗高之旅,結識了一對台灣夫婦(在巴士上搭訕人家),發現到我們的目的地一樣,所以就立馬巴著人家,人家就會幫我拍照了~

此系列主題就是:我在偽黑部立山,這裡也有厚厚的雪牆~

你看看,這張可不是躺在地上而是靠在牆上阿,雪超鬆軟超舒服,吃起來沒味道(沒錯,我有抓一口來吃,配個果醬或煉乳應該會很不錯,吃冰吃到飽)

回程路上,纜車上往外拍的照片都霧霧的,因為太冷,玻璃都結了一層霜,要把它刮掉才可以勉強拍照

回到新穗高溫泉站,找一下要等車的站牌,確認時間後,就進去室內等車兼逛商店了(不小心手滑買了個蘋果切片做成的餅乾和一小罐飛驒清酒)

順利搭山回高山的車,延途中的景色還是一樣的美

再次回到J-Hoppers Hida Takayama,這次的host就很細心的為我解說附近有什麼,還圈出來標記給我

附近有兩間早市(宮川朝市和陣屋前朝市),高山陣屋也是這附近頗具知名度的地方,研究了一小會,順便開了飛驒清酒

決定明天一早來逛一下我這次北陸旅程轉車的大本營-高山,一直沒白天的時間好好的看這座古城

2/8(水)

今早也是一路上都在飄雪,依據時間和路線,先來到了宮川朝市,可能還沒八點,所以開的店不多

看到有賣乾糧的小攤,就進貨了一包,這可是我接下來幾天充飢的重要角色

順著路走,經過了我愛的類古街

盡頭就是八幡宮

經過小溪的路橋,覺得望過去的這個角度挺美的,就留念了一張

到了高山最常被介紹的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真的很喜歡這種類型的古街(所以才這麼愛京都阿我)

陣屋前朝市,很像台灣現在開始興起的農夫市集,看到蘋果超想下手(還好忍住了,不然等下又要長途跋涉又一個人哪吃得完一籃)

一個轉身,進入高山陣屋

我好像是今天第一位訪客,裡頭隨我拍

外頭的庭園造景也很中我的胃

一直幻想哪一天跟親朋好友名符其實的圍爐,然後真心話一下,好像很棒

幻想完畢,回去高山車站趕下一座城市,搭上往松本的車(這班車也是全席無法預約,認命排隊)

上車就拿出剛在宮川朝市買的鹽味餅乾和超商買的草莓大福造福我的胃

中途有在平湯溫泉休憩一會兒,下車拍照發現今天天氣真不錯

到了松本車站,先去找Bus Terminal把松本-名古屋這段已預約的票拿到手,順便把行李放在coin locker

正經事辦完,可以安心的開始逛步行可到的景點

四柱神社

青蛙好像是這裡的吉祥物

然後就是此趟讓我因為這個地方而排了松本的地方-松本城

松本城在日本算是挺有知名度的,也稱作烏城,因為外觀是黑的,找到了報章雜誌拍攝的點,紅橋配上烏城

進城前先逛了一圈松本城四周,發現了松本神社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松本這邊的井水是可以喝的,也是自由取用

預備進入城裡的康莊大道

還有工作人員兼cosplay,問一下可否讓我拍照,馬上超配合的擺姿勢

從城上的天守閣望出去,那些山巒因為今天天氣好而一清二楚,也好漂亮

唯一累人的地方就是這整座城完全仿造古時的建築物,沒電梯不打緊,重點是每個階梯都嚇人的陡,這個還是一般等級

有些魔王等級的,雖然是雙向通道,但根本無法同時兩邊上下樓,陡到要側身一步一步兼下樓兼坐下札穩腳步才有辦法安全下樓

從城蹟望向城本城

越過護城河的木橋

到忽然很跳tone、另一區的西式建築-舊司祭館

還有一旁的舊開智學校

回到松本城再拍一張全景,今天的藍天,藍的很漂亮

今天的晚餐意義非凡,因為是這趟旅程到現在,第一餐好料的(所謂的好料就是在外吃正餐)

找到了這間麵匠佐藏

點了一碗最一般的拉麵,還滿好吃的,不過一樣也夠鹹,所以都要配上店家所準備的水

吃飽喝足回到松本車站

提早到月台等車

這裡的長途車程,滿多都很貼心的會附上插座,隨時讓手機吃飽飽好拍照上傳

沒看錯出發時間點,搭的是晚上19:30,到名古屋差不多也23:00了

這次名古屋完全當北陸和關西的橋樑,所以到名古屋車站等下一班24:30往大阪的夜巴(如果訂的是23:30就可以無縫接軌,但我生性怕死,就多預留了時間)

發現原來這麼多日本人搭夜巴,既省錢又省時,只是…睡得很累(想像坐著睡一晚能有多舒服)

夜巴搭的是Willerexpress,位置就像蠶繭,可以伸縮自如摭光安眠

北陸篇就在車上移動中畫下句點。

接下來就是日本冬季流浪記三部曲-關西廣島篇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