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式出道了!之前都是自己勇闖新世界或帶家人出遊,這次除了要帶兩家人出團前去日本東北,請大家多多指教!

 

第一天

虎航有航線到日本東北-仙台(SDJ),所以這次我們選擇從仙台進出,準備征服日本東北這塊我還未發掘的淨土。

因航線不多,航班時間理所當然的就被限制住了,也沒得選。

台北桃園14:15的航班,到了仙台也將近晚上7點了,航程時間約比東京多了1個小時。

這趟人數湊到8個,剛好4人一台車,這樣比較經濟實惠,也更好抓時間。

這次租的車子也是從tabirai租車網搜尋,選了Orix租車公司。

一下飛機就趕緊跟機場的租車櫃檯報到,發現Orix無人坐檯,只好像隔壁櫃檯小姐求救。

小姐人很好的幫我們撥電話跟Orix說客人到了,也跟我們轉述會有車子來載我們去辦租車手續。

一有上回沖繩租車的經驗,這次租車就快多了,把會開車的人的資料一一擺齊,等專人複印。

一切辦理妥當後,就可以很拉風的開去飯店check-in了。

這次住宿有點小bug,因為我想安排去一趟仙台市區看七夕祭典,但時間會拖到,飯店無法讓我們太晚check-in,就只好直接拉車到飯店了。

今晚落腳在鹽竈市的 smile hotel,因為在郊區所以飯店有專屬停車位可以讓我們停一晚。

大家都累了,今晚就好好休息,明天就是這趟旅程精彩的開始!

 

第二天

預計早上9點出發,把行李收拾好,要好好的跟我們的車車培養好感情,要靠它們載我們北至青森南至山形呢!

一早補足元氣,我們家把一罐明治牛奶給平均分配掉!(這是昨晚在超市買的,一看到明治就知道是它了!)

第一個點先去鹽竈神社(志波彥神社)參拜一下,一直很喜歡神社的寧靜莊嚴

每每經過鳥居就要脫帽行禮以示尊敬。

 

參拜完,就要一路向北…北到青森了!

因為車程要將近4個小時,午餐時刻就在仙台-青森的中間點花卷解決,選定了はま寿司。

這是一間連鎖的迴轉壽司店,也是用螢幕點餐 。

這家很特別,不像上次沖繩的グルメ迴轉壽司,會直接端到你面前(就不用注意我點的來了沒)

這家是真的用轉盤送到你面前,要怎麼知道是不是我們點的?螢幕會播音樂通知你!(要耳聽四面、眼觀八方)

匆匆的吃完午餐,繼續我們的長途旅行。

終於到青森了!一樣先去check-in(要無後顧之憂的玩,怕到時要check-in沒人理你)

我們要在這裡落腳兩天,住在十和田湖旁的towadako backpackers annex 背包客棧

放下行李,往青森前進!

青森睡魔祭在8/7是最後一天,當然要去湊湊熱鬧,看到好多大型燈籠,都做的好漂亮好有氣勢!

日本祭典都會有煙花大會作為壓軸,但我們沒找到好位置,煙花都被煙霧掩蓋掉了,只好放上一張稍稍有日本祭典氣氛的照片。

回十和湖的路途延途沒有光害,我跟弟都把脖子彎成奇怪的角度在看天上的星星

不誇張,這已經不是星星了,是銀河!我居然肉眼看到銀河,太美了吧!

在今日行程結束前,插撥一則小趣事:

因為青森祭典,方圓百里內很難找到好又便宜的停車位,只好看到收費停車場就趕緊開進去。

停妥之後才發現,我們從一牽車就一直沒加過油,我們又落腳在偏遠的十和田湖旁(約1小時車程)

加油站也不像在台灣這麼方便,隨便可以找到有營業24小時的

這時發現我們停車的隔壁就是加油站,但是…車已停好,開出來加油再開進去就是浪費一次停車費。

只好…拜託店員想辦法幫我們把油運過去放入我們的油箱

還好,他們的給絲齊全,注入20公升汽油各兩桶,再提到停車場各別幫我們倒入油箱

而且!他們的態度還非常好也很客氣,完全不讓我們幫忙提,真的是服務至上!

插撥完畢,今日行程正式結束!

 

第三天

這間背包客棧有附早餐,簡單的選擇-土司、穀片、牛奶、果汁等自助式早餐

既然住在十和田湖旁,當然要搭船遊湖

剛吃飽就用散步去買票的地方-十和田觀光電鉄株式会社,購入船票(1400yen),預計搭10:10的遊覽船(約50分航程)

湖中有些礁岩,每個礁岩都綠意盎然,配上藍藍的天

果然,只要天氣好,一切就都對了!

回背包客棧路上,看到一個牌子寫著「秋田縣」

原來這座小橋就是青森和秋田的界線,一次踏足兩個縣,物超所值!

再次找郵局寄包裏給9月生日的朋友和幫我行程很多的朋友,從青森寄到廣島一廂情願認為划算,但原來距離的不同,郵資也有所不一樣(這不是廢話!但我真的不知道阿…)

寄完包裏有如放下一塊重擔,因為身為吃貨的我,寄給朋友也都是吃的為主也就有保存期限,很有時間壓力的!朋友們,希望我精挑細選的你們都喜歡~

剛下湖,現在就要上山(這次旅程所標榜的主題就是上山下海),出發前,在山腳的休息處吃完一頓午餐

到山麓駅準備搭纜車(往復1850yen),直達八甲田山頂公園駅駛去

八甲田山頂有步道可以行走,走著走著就看到一片濕地

想說好不容易上來了,就這麼下去好像有點小浪費(蝴蝶效應就是這樣開始的…)

搭纜車緩緩下山後,就衝去牽車往弘前市區趕去

本想著要進弘前公園走馬看花的,但沒想到連這個機會都沒有

因為已經黃昏了,肚子又叫餓了

只好找個定點就坐,鳥ふじ居酒屋把肚子給略填一下,這裡的串燒滿好吃的,配上清酒恰恰好!

聽說弘前公園旁的星巴克是一家特色店,就跑去點了兩杯咖啡(這時出外靠朋友就是時候,日本朋友得知我會來日本玩就傳給我一張星巴克折價憑証)

所以我這兩杯就只花了428yen(憑証值500yen)

下次我要櫻花季來弘前公園賞櫻,再到旁邊的星巴克假文青

準備從弘前回十和田湖,看到一間超市就不由自主的走進去

一看到牛奶區,也太誘人了吧,這叫我怎麼選阿?

又到了說晚安的時刻,今日行程畢。

 

明天要走向芬多精豐富的奧入瀨溪+山形藏王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