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這次的賞櫻行程野心太大,第三天要準備出發前去京都~

出發前先到名古屋一定要吃的早餐-Komeda's Coffee

為什麼到名古屋一定要吃早餐呢?因為名古屋的早餐店在早餐時段點一杯咖啡,會附上一顆蛋和半片的烤厚片土司。

又因為不知下次何時會再來,又點了一份大家都推的丹麥麵包佐冰淇淋。

吃飽喝足就要搭新幹線往京都前進囉!

為什麼我要搭貴鬆鬆的新幹線勒?因為我這次野心太大,想踏足太多地方,所以只好以金錢換取時間。

新幹線一般只要花35-55分可到達名古屋,但坐一般鐵路就要花上2-3倍的時間才到的了,只好花錢…

新幹線的票買成功的話是會出現兩張票的(一張入場劵、一張特急券)

我前一天就很給稿的用售票機買乘車券,結果不知怎麼按的只有一張特急券,只好求助售票櫃檯,終於拿到了入場券。

入場劵來回5180yen,特急券去3200yen,回3410yen,光是來回京都就花了11790yen。(日本交通真的貴,但品質有保証)

下車來到了京都車站,逛京都搭乘公車是最方便,所以京都觀光案所有販售公車一日券(500yen)。

一趟記得是220yen,所以搭三次以上就回本了。到京都相信我,一定會值回票價,看下去就知道了

從京都車站出發,第一站到銀閣寺道,這裡就是有名的哲學之道的起點。

哲學之道兩旁種滿了櫻花,我所拍的照片遠遠不及當初所看到的感動(當然拍照技術不是很好佔很大的原因)

從哲學之道起點開始一路走到南禪寺

再從南禪寺走到蹴上傾斜鐵道

下一站到平安神宮,看到了大大的鳥居就知道神宮到了。

原本是要吃個山元麵藏的,但是旅行總是會有意外,排的隊伍至少要等兩個小時,所以就找了超商好朋友裏裏腹。

大鳥居旁的琵琶湖疏水也是滿滿的櫻花

另外神宮裡的神苑也是可以進去的(門票600yen)

再來再來,繼續櫻花炸彈

清水寺的清水舞台(總是這麼多人)

地主神社,真的看到有人閉著眼睛從A石頭走到B石頭,聽說戀愛會成真喔!

但人真的太多,我不敢走,回想起來當初應該試一下的,說不定走路撞到真愛~

清水寺離衹園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加上等公車的時間和人擠人的不舒服

絕對會想用走的,而且清水寺到衹園的路程可以選擇走石板路比較有味道,也不知不覺得就到達目的地了

祇園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抹茶(誰叫我是抹茶控)

馬上到祇園茶寮都路里報到,分享一個省錢的小確幸

可以先買店裡的和菓子,每滿1000yen就會給30yen折價卷,像我這次就買超過4000yen, 就拿到4張

重點是折價券可以用在吃甜點上,而且而且沒有限定一次用幾張,不用猶豫,馬上折抵掉120yen

它的抹茶算是有點偏甜,但濃濃的抹茶味,每次來都要來上一支。

衹園的櫻花也是不容錯過的,在祇園白川旁也還是兩排櫻花(日本人真的很懂得讓手機記憶體瞬間減少許多)

黃昏的祇園、加上燈光打下去,是不是很美、很美、很美!

夜晚的花見小路別有一番風味,而且有看到藝妓突然穿梭,真得太快,來不及反應,但我真的也不好意思把手機鏡頭對準傳說中的藝妓。

也買了京都有名的鯖魚壽司,味道真的挺奇妙。

回到京都車站,還有一項任務未達成,就是車站裡的中村藤吉一定要拜訪一下。

它的抹茶冰淇淋在我心中是目前的第一名,不僅實惠(比茶寮便宜+還有給白玉和紅豆)且好吃(比茶寮不甜)。

嘴裡留著抹茶香,滿足的搭上回名古屋的新幹線。

為了隔天要很蕭張的在中部國際機場吃HARBS,忍住腳快廢掉的風險(官方統計走了37627步=26公里),硬是要去本店外帶。

第四

中午11:05往桃園的飛機,所以9點要到機場辦登機。

一樣乘坐利木津巴士直達機場。

辦完登機手續,就可以很優雅的拿出HARBS水果千層蛋糕配上臨時買的一杯咖啡。

這時就突然有一個台灣人突然冒出,你這個是在機場裡買的嗎(很期待我說是的眼神)?

我:呃,不是耶!(突然有點抱歉在機場大吃蛋糕,但慶幸前一晚有先買起來的成就感大過抱歉…Sorry)

沒錯,這是炫耀文(炫耀我有HARBS吃!)

這一趟旅程雖然野心很大、腳走到快斷掉,但一切直的太值得了,櫻花開得好美,心好滿足!

 

俗話說,旅行收心最快的方式就是有下一趟旅程!

已安排好,六月沖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