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生日(還好是愚人節的前一天)都剛好會遇到清明連假,怎可放過這寶貴的機會好好玩!?

生日就應該要好好計畫大玩一場啊!不然要幹麻?當然也要謝謝父母的辛勞,所以孝親的我就帶著母親大人出發去日本囉!

 

第一天

4/1一早就到達機場,搭虎航06:20的飛機前往名古屋(NGO), 果然連假的威力是不容小覷的,已提前一天想避開人潮,還是大家的想法跟我一樣,都提早一天出發?

但不得不小抱怨一下,只有虎航的排隊人潮是最誇張的,從辦理check-in櫃檯(7號),一直綿綿不絕的排~到1號去,還把1號櫃檯給包圍起來勒!

終於被我發現長~長人龍的原因了,原來是因為虎航的班機時間都卡在一起(至少有四、五班飛機但預計起飛時間竟然差不到半小時)但櫃檯就只有7號可以辦理登機啊,只好乖乖排隊…

還好,地勤在各班機起飛時間前一小時都會召集還未辦理登機手續的乘客,優先劃位,但這對提前2個半到3小時前到的人(像是我們)真的有點不公平…

算了,出去玩就是要保持愉悅的心情,把不平等的小忿恨給丟掉,準備登機去!

 

10:05到了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一下機就趕緊前往搭乘利木津巴士(6號月台)到名古屋Hilton飯店(車票單程1200yen)。

因為我們這次預訂的住宿是 Richmond Hotel,經google 地圖查詢,剛好位於 Hilton Nagoya不遠處,走路約三分鐘吧,是不是真的很不遠~

一下塌,就尋找附近的郵局把手邊的台灣零食給寄出去。(為了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高關是一定要的,我還得靠日本朋友幫我舖路走遍日本呢!)

10點到中部國際機場,再一小時車程,再郵寄,這樣就耗到中餐時間了。

當然到了日本,怎可放過名古屋名物呢?

第一餐,就是要到失場町本店吃味噌豬排!它的醬汁真是太厲害,至今回味無窮~

 

吃飽了,當然要趕緊走路消化一下,為下一餐做準備!

第一站,前往名古屋城賞櫻花,有白有粉,真的很美!

名古屋城旁邊的護城河所栽種的櫻花在滿開時刻,只能說,美到翻掉!(我們真的很幸運,在滿開期間到了日本賞櫻)

在日本除了古城再來就是神聖的神宮一定要參拜一下,第二站,到了日本很有名的熱田神宮,莊嚴的氣氛下,講話的聲音都會不自覺得變小,要很虔誠的投5yen,搖鈴,拍三下,許願,敬禮。

由於中午真的吃得太飽了,走了一大段路還是無法消化完,再硬吃只是浪費食物的美味。

所以呢,不浪費任何時間也是甜點控的我就去找HARBS當然也是本店,就去外帶了明天早餐~(也因為內用採低銷一杯飲料,北合,再加上就算外帶冰了一天還是很。好。吃。)

HARBS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3-6-17)

(題外話,我選擇住宿的地方反而不喜歡附早餐,這樣才可以食入我辛辛苦苦找到的口袋名單哪~)

因為HARBS位在繁華的榮站,電視塔、綠洲21也剛好都在附近,就順路逛回飯店吧!

以為就這樣進飯店了嗎?錯!

另一個名古屋名物就是炸烤雞翅,飯店的對面就是名店- 世界の山手羽先 (這次就很可惜的不是本店了…)

大啃雞翅就是要不顧形象的手上和嘴邊沾滿油脂和醬汁,所以還是外帶回對面的飯店慢慢啃一邊配超商買的清酒。

這就是爽快的人生!

 

第二天就要前往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古屋自由行 日本賞櫻
    全站熱搜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