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家人常出遊,除了維繫家人的感情外,對排行程的我更是每每都有不同的關卡要突破,一訓練加強耐心,二考驗緊急應變能力,相信有昭一日會躍升為阿矇2.0

去年11月中到過京都,但去年楓況不好,葉子都已掉的差不多,想說那今年提早來,結果…一個不小心給他太早,今年如期轉紅,所以我們整整提早了兩個星期阿…

第一天

早上9:30搭著樂桃往關西國際機場,到大阪已過中午13:05

因為樂桃所以我們得使用關西第二航廈,only for 樂桃,雖然小了很多,但還是符合我所需,大阪周遊卡和關西周遊卡在這都可以買的到

我這次買的是大阪一日周遊卡(2300日幣)和關西三日周遊卡(5200日幣),划不划算就看排的點到點所需的交通費回不回的來5200,但有一個優點就是很方便,跟SUICA一樣過卡就好

關西周遊卡需要護照才能購入,一張卡一本護照,無法跟東京地鐵券一樣可以一次買多張

在買券的地方問了櫃檯小姐一個困惑我很久的問題,大阪周遊卡沒有包括機場到堺駅,但我需要從機場到難波,機場到堺駅到難波可以不用換線一路都南海本線

那這樣我可不可以在機場買機場到堺駅(820日幣),到難波時再一起拿出大阪周遊卡一起過機台

這個問題也難倒櫃檯小姐了,只好不為難她,說我再試試看可否闖關成功

在機場該買的券買完了,帶著行李往預訂的hostel-drop inn osaka前進

搭南海本線到難波後,我就抱著實驗的心態把820日幣的單程券和大阪周遊卡一起過卡,恩…被退回來

只好走人工道求助站務員去,他們就把單程券收走,然後讓我過大阪周遊卡就好了,恩…意思就是下次可以把單程券收著直接過周遊卡就好了,又收集了一個經驗!

難波轉地鐵御筋堂線到梅田,再走約莫10分鐘的路程即到這次住的hostel放下累贅的行李覓食去

原本排午餐的黑門市場,已變成晚餐時間了,在接近收攤時間人潮也還是挺多的

我們就採隨看隨吃,感覺好吃的就停看吃,第一個食入的就是婆婆烤的干貝,恩…真的還好,應該是已經先烤過,有人點後再加熱就沒那麼好吃了

第二個看到秋天肥美的帝王蟹,忍不住就點了一個蟹腳set(5000日幣)和一碗和牛丼飯(2000日幣),就是吃巧不吃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較便宜的set,感覺比較不新鮮,腥味滿重的,吃完說實在滿失望的,可能也對它的期待太高了,只好期待一下明年的北海道看看有沒有比較厲害。

第三個就在超市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哈蜜瓜和蘋果,帶回hostel當三個晚上的維生素C來源

吃了海陸大餐(?)墊了胃後,到道頓堀附近的通天閣(門票700日幣可用周遊券抵)上樓去看夜景,還有小小的上弦月

某層樓以pocky為主題,不知道是不是因應快到的1111,所以用這個棍子餅乾當代表

接著還是以夜景為主的HEP FIVE摩天輪(500日幣可用周遊券抵),搭著這個紅色的摩天輪可享受15分鐘的看夜景時光

搭完摩天輪第一件事,就是到星巴克食最新款11/2開賣的秋季日本限定口味-雪花核果系列,有拿鐵和星冰樂

我當然點星冰樂,就算冷冷的天還是要喝星冰樂,畢竟抱著嚐鮮的性質,就一家4口分著這杯走在時代尖端的冰砂

今天最後一個點還是主打夜景的梅田藍天大廈(1000日幣可用周遊券抵),有兩層可看夜景,頂樓的展望台是戶外的,更有臨場感

回到hostel,拿出我們在HEP FIVE美食街買的宵夜,日本百貨在收攤時刻(約晚上8點)都會祭出打折優惠,省小錢的好時機

就算快關門了,我們也是買了一桌好料配上清酒,nice!

小筆記:今天都使用大阪周遊卡,可抵許多地方的入場票,通天閣700+摩天輪500+藍天大廈1000=2200日幣

再加個一趟地鐵就回本了,如果一整天都使用這張卡整個划算!

第二天 (開始使用關西周遊券,可不連續使用)

一早起床就去LUCUA1100地下一階的紐約早午餐女王Sarabeth's排隊,9點開門,8:40一到場前面就已排了至少5組人馬

我們家點了三份主食:煙燻鮭魚班尼迪克蛋、烘蛋佐芝麻葉沙拉、法式土司和兩杯飲品(一杯黑咖啡和熱巧克力)

 

 

印象最深刻的是班尼迪克蛋和法式土司,會想再為了吃這個而再光顧。

今天計畫去京都,看錯地圖以為要從南方轉乘往京都河原町的阪急線,事實上從梅田搭即可!

覺得阪急線一整個走質感路線,到了桂後轉嵐山線到嵐山

這個時間點的楓才剛要開始紅,所以我們這次來是為以後的將來場勘的

從渡月橋的方向往竹林道走去,途中經過一個小小的展望台,看著這景就想提兩句「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萬綠叢中一點紅好像也挺美的,總有一天我會看到嵐山整座的楓紅!

竹林道滿滿的人潮絡繹不絕,完全等不到空景的瞬間

走出竹林道的野宮神社參觀參拜的人也不少

到主街道嵯峨商店街,找到了豆腐三忠,點了烏龍麵、炒麵、唐揚雞和京豆庵的豆腐冰淇淋

三忠的餐點就平平,沒有驚豔的感覺,倒是黑豆冰淇淋的豆香味很濃,比原味的好吃很多!

我的路線,走嵐山就會順便走金閣寺,這兩個點是同一區

金閣寺的門票滿特別,滿值得收藏的

背面的金閣寺透過後山的造景拍過去,好像也不錯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們去祇園找抹茶冰淇淋,先到了這家宇治総本家點了支冰淇淋和冰砂

完食後到白川通和花見小路走走,這裡的舊式建築完美中我的心

在台灣看到這種建築我都會被吸引過去,不論是餐廰還是日治時期所留下的建築

慌忙過馬路之間,不小心拍了張好像有點意境的照片,差了一個人就完成了仿經典照

茶療都路里食入了第二支的抹茶冰淇淋

晚上的祇園像是蓋了一層薄紗,充滿著神祕感,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途步從祇園走到清水坂,經過二年坂、三年坂

石板路配上日式傳統建築,很適合來一間深夜食堂

清水寺下禮拜才開放夜間參拜,也代表著下禮拜才開始楓葉季…

只好在外頭照了一張難得空景的清水寺

回大阪就知道直達梅田,不需多此一舉到南方轉了

坐上特急,到最後一站梅田

梅田是個大站,月台就超過10個,整個平面設計,不需為了跑錯月台而上下樓梯換月台等車

第二個晚上回到hostel,一樣拿出像樣的宵夜,一樣在百貨美食街買的特價品

吃飽休息明日再戰京都!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