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每天的早餐都是起床的動力之一,當然也有行程的壓力,覺得越來越有強迫症的我都會想把所排的行程走完

但說實在的,想與實際總是有所差別,等車、迷路、坐錯車種種原因都可能導致行程delay,所以正在學習著看開,太趕而走馬看花反而失去了自由行的意義

今天的早餐是昨晚在HEP FIVE附近的PABLO,原本是想買一般size的半熟起司塔,但…都完售,只好買了迷你塔,有巧克力、堅果和抹茶

梅田搭阪急到京都河原町,再轉市巴士到第一站銀閣寺

銀閣寺的門票跟金閣寺一樣,已收集金銀兩張符

銀閣寺是這次讓我最驚豔的,應該是原對它無抱太大的期待而超出我的預期

而且訪客也不像金閣寺那麼多,而保有一股清幽,造景也很漂亮

剛好現在開始楓紅的時刻,有紅、有黃、有綠也呈現另一種美

從置高點往下看也很美,完完全全讓我愛上了銀閣寺

熱鬧的銀閣寺道,逛了一下購入了抹茶泡芙和美美的明信片

往平安神宮的公車上,偷拍了公車司機,好像有點帥帥的

很喜歡日本公車緩慢的節奏,不會爆衝不會急剎,準備下車的人等公車停妥後再走下車也是正常的節奏

平安神宮前的廣場

有一些賣小吃的攤販,肚子餓餓的我們買了兩份歐姆蛋蓋飯,冷冷的天吃著熱熱的飯好舒服

 

紅黃交錯的街道樹搭著現代建築,人們愜意的喝著下午茶,嚮往這種生活~

改了原本要走宇治的行程,怕主要的點「中村藤吉」要排很久的隊浪費時間,乾脆帶家人去京都必去的「清水寺」

從清水舞台望下去的景

必拍角度,清水舞台與一堆遊客

池塘與楓交映出的景也美美的

為什麼我肯捨去宇治的中村藤吉呢?因為京都車站就有店面,雖然只賣手拿外帶款,但已符合我需求

接下來到伏見稻荷大社,滿滿的人潮和兩旁的攤販就像是祭典,好熱鬧

直搗藝妓回藝錄的名畫面-「千本鳥居」

從伏見稻荷可搭私鐵到祇園四条再轉阪急線就可回到梅田

這麼趕著回去就是去跟朋友D見個面,吃個飯,距上次也一年沒見了!

跟朋友開菜單說我還有看到固力果跑跑男,就心想事成的有人帶我去了

精華地帶的街景

進了這間白木屋,現代版的居酒屋,當然來個啤酒配串燒

這次大家都飽飽的回hostel,就買了一些酒配上第一天買的蘋果,來個飯後甜點。

第四天

早餐的甜點時間又到了,這次祭出HARBS的水果千層,算了算,我好像幾乎每到日本都會來個一份解解心中所思

告別了收留我們三晚的房間

體驗到了上班尖峰時刻的車站,尤其梅田是個大站,趕時間的人就會一直往裡面擠,站務員也真的像卡通、電影那樣幫忙把乘客推進去

先到難波站放行李,為了下午回台灣的班機要到關西機場,把行李放難波站是最方便的

找到了投幣置物櫃(1樓),這一區最大的是700日幣,可以放4個登機箱; 2樓有一區最大有到900日幣

侷限於只能投100元硬幣,只好找人換錢,問了A點說B點、再問了B點又說C點,終於在某藥妝店換到了

把行李這個難題解決了,就可以輕鬆的去搭近鐵線到奈良找討餅乾吃的鹿了

到了奈良不用去找鹿,它會自動出現,嗅嗅有沒有吃的,沒有就很現實的去找別人

鹿愛吃的餅乾一份150日幣,買了後絕對不要怕被搶光放在包裡或口袋,鹿會直接咬阿(親眼所見),所以就拿在手上然後準備被鹿包圍吧

事先有聽聞這個傳說,我們家就看著別人家演出以上畫面,慶幸還好沒下手

跟著指標先走去東大寺,一路上都有鹿在身邊

而且有些是直接迎面而來,沒在客氣的!

東大寺的外圍

買了門票進到內部參拜

把昨天在銀閣寺道買的美美的明信片寄給11/20的壽星,生日快樂!

這邊的鹿都不怕人,這麼近也不會逃!每次拍完都跟他們說對不起,我沒餅乾…

下一點是春日大社,奈良的景點滿集中的,關西周遊卡也不含奈良的公車,就一路靠我們萬能的雙腳

總了好一會終於到了,結果…當日下午有活動,禁止入內參觀

只好走回頭路

還遇到了一個小小的神社

回到了奈良商店街,找兩間想吃的餐廳,結果都爆滿在排隊

趕時間的我只好買可以裏腹的中谷堂的麻糬和醬味餅乾

回到了難波,拿了行李,買了在台灣已停售的PABLO,也因為沒吃到最原始的半熟起司塔,心有不甘,就硬是帶了4個回家

看著發車時刻表,除了9號月台的特急,其他往機場的憑關西周遊卡皆可以搭乘

到了機場,辦完自助check-in,又放下一顆石頭了

這次買的交通優待券,算起來都是有回本,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缺點就是要清楚哪些可搭而哪些要加收座位費,這些旅前作業都殺了我好多精神和腦細胞

總之,每一次的旅程都是學習和經驗的累積,期待下回的澳門跨年行!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