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昨天因為潛水消耗太多體力,今天就小小賴床了一下

從第二天一路到本島最北,接下來就開始一路往南走

先到附近的殘波海灘,每天都要用漂亮的海灘喚醒我們的精力

旁邊的殘波岬聳立了一座白色的燈塔

在沖繩只要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

午餐就到讀谷村的海人食堂準時就座,避開人潮

海人食堂的地點真的有點特別,一直覺得開錯路,沒想到就在漁港旁邊,正港海人的食堂!

有一點忘記了點餐方式,隱約記得是到收銀台說要幾號餐,先付款後取餐

他們也很貼心的秀出各號餐點的圖片,再劃單,就可以等叫號啦!

這邊全部採自助式,自己領餐,自己收餐

原諒我沒有放餐點的照片,因為太急著吃了,沒有距焦好就按下快門,照片看到頭都暈了…

又到了採買甜點的時間,每到日本就要搜尋厲害的甜點

但我也有個壞習慣,不喜歡當場吃。

第一,通常會有低銷; 第二,每吃了甜點進肚,就覺得好像很負擔,我的下一餐擠不下怎麼辦(雖說女人有另一個胃是裝甜點的…)

所以我一如往常,堅守外帶當隔天早餐的原則

沖繩有名的水果塔oHacorte,今天到港川店,也是位在很隱密的地方

櫥窗內的各式水果塔,每種都好想要來一口,有白葡萄、香蕉巧克力、西洋梨、奇異果、櫻桃等各種水果

依照當時的心情,選了四個,打包帶走!

因為買了甜點要放隔夜,就得找個冰箱把它們冰起來,所以就又來去下一個落腳的地方了

這次四個晚上,每個晚上都睡不一樣的飯店or民宿

雖然聽起來很麻煩,但是因為有車可以幫忙載我們的行李,所以一切都變得簡單多了

今晚要準備落腳的地方是Okinawa Kariyushi Urban Resort Naha,在那霸市區

因為明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所以就不要離機場太遠囉

冰好甜點(這是重點),放好行李

下一個點是那霸東邊的玉泉洞+琉球王國

雖然我很想只進去玉泉洞,但沒辦法,這是一組的票,一定得走琉球王國

那就只好買好票,朝滿滿鍾乳石的玉泉洞一探究竟啦

洞穴裡很涼爽,還時不時會有小水滴偷襲

對沒見過這種自然場景的都市俗,真是大開眼見了我

但如果旁邊都沒有人,自己走完這一趟鍾乳石洞,我應該沒這個膽

出了玉泉洞就是琉球王國

一定要來一張日期認證,證明我此時此刻就是在琉球!

結束了歷史文化及自然景觀的洗禮,又開始採買行程

到附近的Ashibinna Outlet買生活必需品,需要一雙好走的鞋陪我走遍全世界(前一雙好鞋已被我走到壞掉了…不到一年的說,看我多認真在巡禮各國家)

逛不到一小時馬上趕回市區(逛outlet一定要有目標,不然吼,鐵定會在這邊耗費寶貴的時間和體力)

因為要還車了,得先去加滿油再還給人家

這間加油站很特別,油槍高高掛,害我繞了兩圈確認它是加油站才開進去把油箱給補滿

還車去!租車店員只確認油有沒有滿位就確認完畢了,真是神速

這次租了三天兩夜,因為晚去早回的班機,為了不必要的花費,就把頭尾去掉,好好的把三天的租車時間用的淋漓盡致

租還掉了,就剩大眾交通工具和雙腳可運用

因為我們一家四口,就攔了輛計程車,請司機先生載我們到目的地

目的地是神戶BAR 仲々(有先在台灣預約當日晚上八點),又一樣隱密到司機先生看了我秀給他看的地址也不確定在哪裡

這時候就看到了人情味,司機先生問我有沒有神戶BAR 仲々的電話號碼,他…就用他的手機撥電話過去問確切地點

就把我們載到了目的地,重點是計程車費才500yen,沒想到這麼近,司機先生您人真的好好喔!

這間神戶BAR 仲々是一間居酒屋,隱密到找不到招牌在哪

 

裡面的店員跟我們確認預約名字後問說,剛是不是有計程車司機打電話來問怎麼走

我說對,他就對我比了個大姆指,哈哈,是指我們反應快還是讚許他們自己人熱心助人(應該是後者居多啦)

沖繩最出名的就是石垣牛,所以特別找了家不用自己烤,有專人幫我們烤好直接享用的餐廰

當初已有心理建設,因為看到價格一定會嚇一跳,沒想到還是倒抽了一口氣

好吧,只能淺嚐

4人點了200g的石垣菲力牛,這樣就要10000yen了耶(一人只分到2-3片吧,哈哈)

其他再點了點雞肉、加購的套餐和兩杯酒精

這邊就花了15330yen(座位也是要收費的,一人500yen)

吃飽了(怎麼可能?),往國際通方向覓食去

時間有點晚了,所以能選擇的也不多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朋友激推的HM(Hotto Motto),是一家專賣現作便當的店

我們外帶了一份便當和炸雞回飯店,準備畫下這趟旅程完美的句點

配上啤酒,一切就都perfect了!

 

第五天

起床吃早餐了!終於可以享用水果塔和昨晚加碼的pablo迷你塔

水果塔沒有幻想中的好吃,可能是因為冰過一晚,所以下次還是乖乖的今日事今日畢吧!

回台灣啦!

 

俗話說,出去玩收心的方式就是有下一次的旅程

已排好,八月日本東北見!

 

arrow
arrow

    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